琴心

【校园文】警校二三事(6)

凌晨5点半。

“叮铃铃”的闹钟声响起。

床上的陵越干脆利落地起床,十分钟搞定穿衣刷牙洗脸。

刷开闸机,推开宿舍的大门。

外面一丝天光刚刚破开黑幕,校园安安静静的,路灯的光芒渐渐暗淡了,橘色的光变得白雾。

陵越深吸一口气,早上的空气没有白天的炽热,清凉带着些湿意,一下子就让人的精神清醒起来。

正是陵越熟悉的味道。

每天早上陵越都要晨练,虽然没有走到一线,是在校园里任教。但是陵越一直严格用警察的标准要求自己,健康敏捷的身体是第一要素!


抬脚正要往操场方向走去,余光却看到对面的二栋宿舍楼也有一个高瘦的身影走了出来,连陵越都没发现,自己的嘴角悄悄翘了起来。

陵越举起手挥了挥,“好巧呀,少恭也起这么早?”

第一次在少恭看到惊诧的表情,陵越抬眼看了看天空,彩霞慢慢出来了,今天一定是个好天气。


少恭并肩跟陵越往操场走去,面对陵越的询问,少恭说,“我不是告诉过你,拿枪的法医不是很酷么?要拿枪,身体素质可不能差。”

陵越带着少恭做热身运动,随口约道,“每天都是5点半么?那不如跟我一起吧,刚好做个伴!”

少恭想了想,看着陵越干净利落的动作,点头应了,“那就要辛苦陵越师兄多多指导了!”

得了少恭的这句约定,陵越觉得热身了一会儿,血都热了起来,主动地上前纠正少恭拉伸抬腿的动作,充满了干劲。


到达操场上开始跑步的时候,陵越开始还担心长跑,少恭的身体会不会吃不消。

但是几圈下来,除了呼吸略微乱了节奏,少恭的体力竟然不输他。

两人都是长腿,一步一步跨出去,耳旁的风带着“呼呼”声,心肺快速工作中,两人保持着同样的步伐,默契得好像一个人。

跑步的时候不能说话,天地浩大,只有彼此的呼吸声交错缠绕。

 

一个半小时的长跑下来,汗水湿透了整个背心,热气蒸腾着少恭的脸。一贯白皙清冷的脸颊,此刻像染上了云霞,汗水顺着刘海不住地滴下。

少恭在陵越的指导下,紧闭着嘴巴,不能用嘴呼吸,保持鼻子的深呼吸,再慢慢吐气,胸口一起,一伏。

陵越一边演示,一边观察少恭做的怎么样。不知怎么就觉得今天的心跳声比平常的要快。

对方脸上蒸腾的汗气,湿透的刘海,紧抿的唇角,似乎牵动着陵越的呼吸。

陵越觉得自己可能跑得太久了,有点脑部缺氧,嘴巴也有些干。要不,为什么会觉得一个男生身上充满了性感。


少恭在陵越的科学指引下,觉得自己真得好受了不少。不像以前每次肺部都要炸掉,火辣辣的像在沙漠跋涉了无数天,还要忍耐着坚持着。

渐渐平稳下来后,湿矜矜的衣服就显得难受了,少恭拉开了拉链,扯开了外套,里面的背心紧紧贴在身上,白皙的手臂裸着,少恭好受了不少。

少恭抬起眼来笑着对陵越感激道,“果然不亏是A大的高材生,有你的指引是比我自己跑步科学多了。”

陵越看着对方毫无知觉地脱衣服,毫无防备的笑容,心里却沉了下来。

他不是一个自我欺骗的人,看到少恭的身体,他心里的酥麻不是假的。他想要摸摸对方的脸,想要抱抱少恭,欲望慢慢升起来。

他完了,他真得喜欢上少恭了。

四年大学都对情爱无感的陵越,对一个认识了不到3天的大一新生产生了喜欢的感情。

可是,少恭他……陵越想起那天,少恭低垂着眼睛,回答道,“有。”

少恭有喜欢的人了,怎么办?

陵越紧闭了一下眼睛,暗暗握了下拳,陵越你清醒一点,少恭是对感情认真的人,你不要意乱情迷就荒唐了。


挥了挥脑袋,陵越把不该有的想法挥开,从衣服里掏出纸巾,“快擦擦吧,汗水到到眼睛里了。还有一段时间,快回去洗个澡。一会儿我们军训见。”

少恭的心情不错,第一次锻炼完没有那种虚脱的窒息感,他只觉得自己充满了希望和力量,笑着点点头,

“兰生应该也醒了,我要去叫他起床了,一会儿我们得赶着去食堂吃早饭了,省的去晚了又赶不上了。”

“不知道的,还以为你们是亲兄弟呢?你就像个兄长一样照顾着兰生,明明都是大一的新生吧。”陵越觉得少恭吸引他的点,也在于他与同龄人不一样的成熟。

少恭摇了摇头,“说起来,我还真比兰生大二岁呢!”

看着陵越皱起眉头不解的样子,少恭解释道,“我算正常年龄18岁上大学。但是兰生可是跳了2级,现在才16岁,我跟他一起长大,甚至从初中就一直一个班了。说我是他的哥哥也没错。”

陵越惊讶道,“看不出来。”

少恭哈哈笑了,有种兄长炫耀自家弟弟的自豪感,“小兰是调皮了些,但他很聪明也很懂事。”

还记得10岁那年他家发生了变故,就一直在方家生活,跟着方家姐弟一块儿。

方伯父对待故友之子是关怀备至,但是少恭12岁那年,还是发生了意外,少恭被绑架差点被杀害。

也是从那之后,兰生直接跳级,从五年级升到初一,跟少恭一个班,进出同步,形影不离。

少恭还记得,那天他被救回去后,那个小人窝在沙发里,很晚了还睁着眼睛望着门口,看到少恭就扑了过去,泪水全部都浸在少恭的衣服里,抽噎着说,“少恭哥哥,我以后会保护好你的,我要跟你一块儿,不让坏人再抓走你了。”

看着少恭渐渐沉浸在往事里,陵越心里有点难受,不光是因为那段自己无法掺和的往事,更是因为少恭的表情是如此让人难受,好像罩了个玻璃把自己锁了进去,只有他一个人在里面,既脆弱又倔强的样子。


情绪的外漏不过一瞬,再抬起头,又是那个温柔优雅的少恭,笑着对陵越说,“他成绩也好,悄悄告诉你,兰生可是计算机天才,特长直接报送进来的。”

满面春风和俏皮的少恭,好像刚才那一瞬的哀伤从来没有出现过。

陵越发现,少恭真得很爱笑,无论什么时候,面对谁,都是带着笑,温柔的笑,俏皮的笑,甚至大笑,但是陵越却觉得刚才那个哀伤的少恭才是真实的。

陵越把思路对上少恭刚才讲的,问道,“那兰生是很了不起呀,A大的计算机很难的。你呢,该不会也是保送进来的吧?”

少恭理所应当地点点头,“我是通过医学的提前招生,师弟虽然不才,但是医术上还是有自信的。”

陵越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,顿时回忆起自己那淹没在题海里,无数个挑灯夜战的高三夜晚,自嘲道,“看来,我这个师兄要当得心虚了。”

说话间,到了二楼楼下,少恭说道,“陵越师兄自然有陵越师兄的优点,你的正义仁爱和坚毅果敢,也非常人能比的。再说,紫胤教授的高材生,你要是心虚,还让旁人怎么办呢?”
陵越不晓得自己在少恭那里是这样的评价,似乎颇高,“正义仁爱,坚毅果敢”,陵越默默念着这两个词,心里嘿嘿的笑了起来。

少恭与陵越挥手作别,约定明天继续一起跑步。


少恭上楼,刷开宿舍门,果然看到兰生揉着惺忪睡眼,“少恭,你锻炼回来了?”
少恭把学生卡放在床铺下的桌子上,应道“是呀,快起吧,小兰,一起洗漱完,我们赶快去食堂吃早饭,晚点排队的人又成长龙了。”

少恭去浴室,“哗啦啦”的水声传出来。

兰生在上铺翻滚了一下,心里觉得不对,少恭为什么显得这么开心。

他穿衣起来洗漱,少恭一出浴室,就看到一张大脸,吓了一跳。

“小兰,你这是什么表情?”

兰生一口牙膏泡沫,狐疑地望着少恭,“你是不是有情况了?”

少恭托着兰生的头,把人推到洗漱台边上,“你也不怕把牙膏吃下去?”

兰生“呼噜噜”漱完口,拿毛巾擦干净,转头继续问,“要不然少恭今天为什么这么开心?”

少恭摸了摸自己的脸,“我每天都是带着笑的,哪里有格外开心?”

兰生斩钉截铁地说,“那不一样!”

虽然少恭总是笑着的,但是真心还是种习惯,他还是知道的。这种身心完全愉悦的少恭,兰生好久没见到了,虽然他一直期待着少恭能轻松点。

“所以,你有什么情况了?”

兰生越想越觉得不对,眯起了眼睛,“是不是操场上有什么美女?好呀,我明天也要早去跑步去!”

少恭凉凉地说道,“你是不是忘记你通讯录里的第一个人了?”

兰生紧张地握住口袋,“不要拿襄铃威胁我。少恭,我严肃地问你,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了?我们是竹马,你任何事情都不能隐瞒我的哦。”

少恭说,“好。”转过身来,正面面对兰生,直直看着兰生,正色道,“小兰,你知道的,我有巽芳了。”尾音长长的好像叹息。

兰生听得心里堵堵的,小声反驳道,“可是巽芳姐不是······”

少恭打断他,“不管怎么样,她永远在我心里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