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心

【校园文】警校二三事(3)

这个之前放过,重新放到专辑里连着吧。


9月1号,新生军训。

阳光十分明媚,还有阵阵凉风习习。

自由舒适的空气呀,少恭情不自禁闭上眼睛深呼吸。

"嗳。"少恭肩头被人拍了一下,就看到兰生在展示他新上身的迷彩军训服,"帅不帅?"还揪着腰身,臭美地转了一个圈。立定,稍息,敬礼。

兰生站得跟个挺拔的小白杨。

"帅,兰生小少爷帅死了!"少恭揉了揉兰生的发丝,称赞道,真是不知愁滋味的少年呀。

兰生满意地“嘿嘿”笑了,转头也夸少恭,“你穿上也好看。”

一身迷彩衬得少恭格外的青春英气,182的个子,笔直修长的大腿,腰间用黑色的溜光皮带紧紧系着,头上带上帽子,压低了眼睛,露出精雕的下巴,简直让人移不开眼。

"是男人就去当兵"这话还有几分道理,军装一上身,顿时精神气儿都不一样了,是一种不同于皮貌精致的。

"快走吧,操场上开始吹哨子集合了。别迟到了。"少恭拍拍兰生的肩膀,往操场上赶去。

 

 

尖锐的哨子声响彻整个操场,一听就知道中气十足。

主席台上,大校头衔的总教官踱着步,喊着,

"都给我集合了,磨磨蹭蹭的欠踹了是不是?!"

"来,立正,向右看齐,立正,稍息!"

迷彩服们迅速地泛起波浪,又迅速地回归平静,屏气收腹,昂首挺胸,一个个真像翠绿翠绿又挺拔的麦子。

"接下来是为期两个星期的军训,你们都已经按报道顺序分好了班,一会儿有教官入班。这两个星期里,一切吃喝拉撒,必须服从教官命令。"

"当军人,只有服从。

没有借口,没有解释,

听见了没有!"

"听见了…"不甚整齐的声音。

"都娘的没吃饱饭时不时?!听见了没有!"

"听见了!"整齐划一的吼声。

 

兰生跟少恭一起报到的,按报到时间分到了同一个班,按两列站,此刻正站了个左右。

兰生悄悄给少恭使眼色,"好凶!"

少恭军训前查过资料,知道此次军训总教官叫风广陌,风家世代都是军人出身,老一辈更是为国家做出了赫赫战功。

而风广陌也不辱家门,年纪轻轻就是大校头衔,能力不俗。

但此刻不是说这些的时候,少恭瞪了兰生一眼,让他安生一下。

"30班倒数第二排那两个,眉来眼去干什么呢?!出列!"果不其然直接被总教官点出列了。

"是!"兰生和少恭小步快速跑到前面。

 

"叫什么名字,哪个专业的。"

"报告教官,法医系01班,欧阳少恭。"

"报告教官,计算机系03班,方兰生。"

"军训第一天,我警告你们,把身上的毛病都给我收起来,别暗底里搞什么小动作。

这句话,不光说给你们听的,也是说给所有人听的。”

“怕吃苦怕受罪,当个屁的军人警察”

“以后你们身上背负的是守护人民,守护国家的重担。”

“把脊梁都给我挺直了,把态度给我严肃端正起来!"

"是!"少恭跟兰生一起喊得很大声。

这是少恭第一次,从心底生出来,对军人警察的敬畏和神圣感。

 

"归队!"

"这次军训的教官,由历年A大毕业并成功留校任教的优秀毕业生担任,也是你们的学长们。”

“这,就是你们以后努力的方向,学习的标杆。

“下面欢迎教官入班,开始指导。"

 

少恭身量高,就算站在倒数第二排,也能越过众人头顶看到右前方的队伍。

教官们军装都穿得笔挺,连裤缝袖腕都整理得整整齐齐,踢着正步,宛若复制粘贴一样走过来。

少恭从自己专业眼光审视着:身形挺拔,上肢有力,脊梁笔直,腿长,腿部肌肉分布均匀,大腿粗小腿细,且小腿比大腿长,踝骨较细。

神情严肃,精神昂扬。

整个身躯像猎豹一样,敏捷而不失力量,极具美感。

真是完美的人体呀!少恭不禁在心底感慨。

按照顺序,教官到对应的班,即转头如队。

剩下的继续踢着正步往前走。

倒数第二个教官转头之后,最后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眼前。

少恭心中突然涌出一丝莫名的小欣喜:陵越,看来我们还真是有缘分呀。

 

教官一入班,为期两个星期的军训就正式开始了。

风吹着少恭的刘海,不断拨弄着鼻梁。少恭觉得有点瘙痒。

太阳升到了正午,赤辣辣地晒着,大滴大滴的汗珠湿了整个鬓角。但

少恭依旧一动不动,全身紧绷到手指尖,紧贴裤子中缝。

小腿肌肉用力,保持整个身体略前倾,把重心转移到前脚掌。

站军姿半个小时了,离目标时间还有半个小时。

浑身都叫嚣着酸涩,少恭尽可能分散注意力,想点别的事情,使时间过得没那么煎熬。

少恭把目光放在了最前面。陵越教官正对视着整个队伍。

为了做示范,陵越也从一开始就跟大家一起站着军姿。

少恭突然发现自己班的这个教官竟然意外长得很好看。

少恭本身自己就容貌不凡,对美丑反而并不关心,日常遇人也是专业习惯的,看身体骨骼肌肉。

而这次由于平视前方,恰好直面陵越五官,竟成了少恭第一次细看人样貌。

五官很端正,眉毛尤其生得好,英气十足,像一把还未开刃的剑,但已经可以窥见其中锋芒。

眉头老是皱起,让他显得很严肃,但是正因为如此也显得嫉恶如仇,觉得可靠。

嘴角紧抿的弧度,坚毅果敢。

总之,是一张非常符合少恭审美观的脸。

 

突然,少恭脑海里蹦出第一次见面。

他弄脏自己衣服的慌乱,通红的脸。

还有,最开始自己跟兰生说话的时候,余光瞥见的,在阳光下笑得很灿烂的脸。

 

"时间到,迅速活动一下手脚。"陵越的一声命令,把少恭从思绪中引回来。

少恭迅速地原地踏步,高抬腿,揉捏酸的不行的肌肉。

周围的新生也卸了劲儿,三三两两小声喊着,好累呀,脚都麻得不是我自己的了。

兰生一边活动着手腕,一边悄悄靠近少恭,"哎,刚才你在看什么?"

"啊?"少恭不解。

兰生不满意地皱起了鼻头,"别骗我,你眼里的笑意可瞒不住我!"

少恭回想起来,不作答,"没什么",另一只手迅速揉乱了兰生的头发,"教官在看你。"

兰生迅速看前方,果不其然陵越在盯着他,吓得吐了下舌头,赶紧假装活动好了,立马站好。

其实还在休息期间,陵越只是环视了整个队伍。

看到兰生跟少恭的时候,陵越想起来刚才一直觉得脸上有若有若无的视线,该不会又是自己的错觉吧。

 

接下来的训练按部就班。其实初中高中大学的军训都模式差不多,但是大学尤其警校的强度却大得多。一天下来,早上还青葱绿油油的小麦苗,这个时候都萎得耷了着脑袋。

兰生没吃过这苦,但竟然坚持了下来,只是最后被少恭扶着往回走。

反而看起来单薄的少恭,还有精神气。

"少恭,兰生,你们等一下。"

少恭兰生转头,看到陵越追了上来。

兰生下意识就想立正喊"教官好!"

陵越摆了摆手,"今天的军训已经结束了,课下还是叫我陵越吧。"

少恭从善如流地叫了句,"陵越师兄,你有什么事么?"

看着眼前人的微笑,陵越顿了顿,想起来自己要说的话,"那个,少恭,上次我弄脏你的衣服已经洗好了,怎么给你?"

少恭想了一下,"我们现在要去食堂。不然先加一个联系方式。小兰的微信号是lansheng123。"

陵越抬头问,"你的呢?"

少恭淡笑未语,兰生帮着解释,"少恭没手机。"

陵越很奇怪这个年头还有脱离现代电子装备的年轻么?

难不成少恭一派温文尔雅,真得是古人作风。

"哎呀,加我的一样的。反正我跟少恭形影不离的。"兰生赶紧补充。

陵越敏锐地捕捉到这个少年有点心虚,未追问,把自己的微信号报了回去。

想了想,陵越又说道"要不然咱们一起去吃饭吧。你们新生,不太熟悉环境,我给你们推荐几道食堂做的不错的菜。"

提到吃的,兰生眼睛就亮了,还没等少恭开口,左手拉着陵越,右手拽着少恭就走,"行呀,谢谢陵越学长,你不知道我今天都饿死了,我感觉我现在能吃下一整头牛……"


评论(7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