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心

诱郎之狐仙(18)——完结篇

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宾客们都散去了。

一切都安静下来,房内只有他跟少恭两个人,安安静静,但气氛里流动着的都是甜蜜。

陵越给杯子里斟好了酒,“少恭,来,为夫跟你喝交杯酒!”

少恭瞪了他一下,又不想扫了他的兴,接过酒杯,跟陵越手臂缠绕,呼吸相近,双眼注视着彼此,眼里只要对方。

陵越此刻只觉得人生最最美好的一刻就在这里了,跟少恭交颈为鸳鸯,哪怕此刻让他立即死去,他也是心甘情愿的。

“少恭,我真得好爱你!”他痴痴地说道。

少恭没想好怎么样回应,想低头逃开这炽热的目光,又不舍得,迎着陵越的目光望过去,那里面是痴情无悔。

看着那双满满都是自己的眼睛渐渐靠近,鼻息逐渐相近,少恭也觉得脸色渐渐烧了起来,想闭上眼感受。

但是少恭却突然伸出手,把陵越的唇推远。

陵越不解地望向他,少恭开口道,“陵越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少恭拿出那朵火莲,只剩下最后一瓣了,但是还是流传着灵气,璀璨得像是琉璃,

“这是千年火莲,能重塑你的身躯。你体内的血不同寻常,可提升修为,有巨大的吸引力。但是在这天赋异禀之下,还有血煞之气。所以我必须得重塑你的身躯,才能摆脱掉这如跗骨之蛆的血煞之气”

“九九八十一天,今天是最后一天,我特意在我们的洞房花烛夜完成最后的炼化。只是,这最后一步需要你全全心全意的配合,你可愿意相信我?”

陵越听完少恭的话,内心已经掀起惊涛骇浪,眼里的热意遮也遮不住。只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最幸运的人。

他想跪下来感谢上天,感谢四海八荒的神佛,感谢他们对自己的厚爱。

原来,少恭是这么爱他,拼着一身重伤为他摘取了这火莲;

原来,少恭也一直想要和他长长久久,永永远远。

原来,他不用守着一段幸福又绝望的最后回忆死去。

 

他嗓子里像是堵满了棉花,眼角有了湿意,“少恭,我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门外却想起来娘的声音,“陵越,你出来一下,我有事情找你。”

陵越匆忙起身,差点摔倒,抹了下眼睛,嘱咐道,“少恭你等我下,我马上回来,我也要好多事情要告诉你!”

少恭温柔地送他的背影出门,陵越呀陵越,只觉得这个名字念着嘴里,都是余味悠长的。

陵越,我等你。

 

但是下一刻,却见带着灵光的符咒穿越房门,朝着少恭面门直直冲过来。

少恭闪身躲过,却被随后而来的法器铃铛重重击身上,少恭当即吐了一口鲜血。

眼神模糊中,看到陵越推开房门,神色焦急忧心地冲了进来,后面的娘不断拉住他的手,甚至要抱住他,阻拦他前进的步伐。

陵越使劲儿挣扎开,抱起少恭,用手擦着他嘴角的血迹,却怎么也擦不干净。

陵越心痛万分,高喊着,“娘,你在做什么!”

“我,我。”看着少恭带血,而自己儿子疯狂的样子,陵越的娘亲不知所措。她对少恭的好也是真心真意的,也是当做自己儿子宠爱的,但是,但是。

那修士念了一句经文,开口说,“陵越公子,这欧阳少恭是妖,你莫要被他蒙骗了!”

娘跟着附和道,“对,对,少恭他不是公子,是妖怪呀。儿子,妖怪是会吃人的,他会杀了你的!”

陵越嗓子都撕破了,“是妖又怎么样?他从来没有害我,他全心全意待我!”

修士摇头道,“令公子是鬼迷心窍了。看我让这妖物现原形!”

几声铃铛之下,少恭变成了一只口里不断冒血沫的狐狸,雪白的毛都被血染了个尽透。

娘尖叫一声,“真得是妖!狐狸精!”

陵越却看着那止不住的血痛苦万分,怎么办,怎么办,少恭身体还没有好,又受这么重的伤。

陵越脑子里一片混乱,对了,对了,还有我自己的血,一定可以治好少恭的,他狠狠砸碎了一个酒杯,用酒杯缺口重重划开自己的脉搏,喂给少恭。

大股大股的血像泉眼一样涌了出来,只刹那间,陵越就觉得眼前阵阵发黑。

但是少恭却好像恢复了一些,恢复了一些,陵越念叨着,心里稍微安静了一些。

娘却惊骇到不行,这是要吸血呀,这狐狸是会吃人的。

她抽出修士腰间的斩妖剑,对着狐狸直直砍了过去,剑狠狠插进了狐狸身体了。

“不!”陵越撕心裂肺地看着这把剑,痛不欲生,“少恭,少恭”,但是少恭的气息还是渐渐低了下来,终于再无生息。

他嗓子里深处都是“啊,啊”痛苦的悲鸣,眼泪连成了线,争先恐后地滚了出来。

眼睛渐渐变得赤红,头发散落也变成血色,他再睁开眼睛,血煞之气已经充满了全身脸上都是嗜血的杀意。

“我要你们陪葬!”

 

随着扶泉村里被屠戮一尽,陵越的眼里不再有任何清明,他站在尸山血海里大笑,笑得几乎喘不过气来。

 

场景片片崩塌.

 

陵越惊醒的时候,就看到自己跟少恭躺在一起,他第一反应是查看少恭的鼻息。

还好还好,虽然薄弱,但是知道是陷入沉睡,而不是死去。

陵越摸着自己刚才痛裂的心脏,环顾四周,这是一家农舍。

陵越静下心来仔细回想了前尘旧事,自己是天墉城的大弟子,斩妖回山的时候,在山下看到了屠苏正被黑衣人围攻。陵越出剑几下解决困境,正要责备屠苏不收门规,私自下山,就听到一声月灵花般的声音,“在下是刚入门的弟子欧阳少恭。”

后来,少恭突如其来病重濒死,陵越想要带少恭下山,在天墉城门口跪了三天才征得师尊的同意。

途中,少恭情况又恶化,命悬一线,他直接抱着人闯进一家农舍进去安置了下来。

在临睡前,他是拿着天墉禁书,里面记载着“南柯一梦”,可以由施梦者永睡不醒为代价,铸造梦境,在梦里无所不能,他就可以救少恭了。

 

只是现在,分明他的血煞崩裂了梦境,而少恭在梦里遭受的一切更是血腥可怖,陵越不知道这算什么?

 

他回想着自己的梦境,娘亲、扶泉村,樵夫都是不存在的,只是他自己内心渴望的投影。

 

他想要忘记剑,是因为想要抛却天墉城大师兄的身份,在梦里跟少恭毫无挂牵地在一起;

他想要抹去小时候大饥荒中,父母饿死,自己流浪的记忆,在梦里他仅仅是不小心偷跑出来饿了肚子,并且有少恭出现给他安慰,给他以羹汤;

母亲是他对亲情最大的渴求,但又是陵越心里紫胤的化身,要他断情绝念,放弃少恭。

跟少恭在一起,是他最大的诉求,他渴求着又不敢相信,甜蜜而痛苦。他一边想要少恭全身心爱他,另一边他心中就没有相信过少恭会对他专情,所以幻境中的人被他操控着不断提醒着他这是谎言,少恭不爱他。

最后梦境被逼到绝境,所有人都死了,梦境也就彻底坍塌了。

 

不过是“南柯一梦”呀!

 

陵越呆坐着回忆着梦境的种种,时而微笑,时而愁苦,最终又总是被惨烈的结局惊骇到不敢再想。

就在这时,少恭动了动。

越下意识想要像梦里做了千百次的动作一样,要扶起少恭。却又想起,此刻对少恭来说,他不过是天墉城的大师兄而已,就又低头收回了手。

孰料,手心里被放进了一双手,“陵越,梦境里说了那么多次“我想跟你在一起”,这刻做疏离状又是为何?难道是成了亲,就变薄情郎了?”

陵越惊讶地抬头,就看到少恭精致的容颜,正对着他温柔的笑。

 

 

   号外:

   事后,陵越与少恭真得成了亲,陵越不止一次地问过少恭,梦境之后,少恭为何会接受自己?

   少恭回答道:“南柯一梦,岂不是最为真实的内心展示?在那里,我已经看到了你的心。”

幻境中的印刻的确影响了少恭,牵动了少恭的情感,他也最最讨厌欺骗,、。

但是这样小心翼翼,梦里都这么苦,这么爱少恭的陵越,是少恭千年以来从未见过的。一片澄澈的他,正是太子长琴困于情,兜兜转转追求的。

所以少恭决定给陵越,给他们两个一个机会。

当然,未来的一切还需要看陵越的实际表现。

 

完结!


评论(7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