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心

诱郎之狐仙(17)

成婚的日子定了下来,请柬一封封发了出去。

少恭犹豫了再三, 手中的笔终于落了下来:尹千觞启。

写了第一个字,后面就好写,少恭把大红的请柬封好,招了一只信鸽寄出去。

不论如何,千觞也是他唯一的朋友,成婚这种大事,少恭还是希望千觞能够参加的。

 

千觞收到请柬的时候,整个洞府都被他砸了。

少恭,你为何如此固执?

陵越身份复杂,千觞一直在查,却没有半分头绪。

一个山脚村中的樵夫,这种身份没有半分说服力。

一个樵夫,从哪里来的的高深剑法?

一介村民,怎么会拥有这天材地宝一样的血肉之躯?

明明包藏着太多祸心,少恭为何就看不到?

他的躯体又会带来多少祸患,少恭怎么就不清楚?

他要去问清楚,一定要阻止这场婚事!

 

春三月,十五中。

吹吹打打,唢呐铜锣,热热闹闹从村头传到了村尾。小孩们跟着婚礼队伍,抢着四处撒的喜糖。老老少少也出了大门,围着看喜庆。

两位都是男子,不必再张罗什么花轿了,并肩骑着两匹白马,身上纹理繁复的喜服映着两张俊朗的容貌更加器宇轩昂,气度非凡。

少女们簇拥到一起,眼睛里都是光,一会儿说这个长得棱角分明,俊逸潇洒,一会儿说那个公子如玉,气质高雅。顾得上看这个,顾不上那个的,兴奋的声音压倒压不住,一会儿笑一会儿闹的。

 

陵越家的小院也张灯结彩,到处都是红绸飘动。

两人下马,喜娘拿出一段红绫,嘴里说着喜话,什么白头偕老,情比金坚之类的,塞到了陵越手里。

陵越拿着红绫的一头,把另外一头递到了少恭的手里,人群哄然响起了各种恭喜声。

走到堂上,陵越娘亲已经等在高座上了,看着两个“儿子”脸上都笑出了花。

在喜娘的主持里,两人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,夫夫对拜,完成了仪式。

宾客们闹着要跟新郎们喝酒,陵越拒下了,“少恭刚能坐起来,还没有好完全,各位请体谅一下吧,放内子回房休息吧!我陪着各位尽兴!”

宾客们也不是真得要难为新人,只是嘴里嘻嘻哈哈地说“陵越可以呀,懂得心疼媳妇了”,旁边媳妇掐了他一下,描补道,“我们这口子不会说话。不过,欧阳公子是真得好福气!你就问问,这方圆十里,陵越是不是最棒的小伙!两位一定能长长久久,和和睦睦的!”

在喜庆的祝福话里,少恭被带着回去休息了,他的腿刚好了一点,彻底好得3天之后了,此刻也确实有点撑不住了。

 

回到房里,少恭坐到椅子边上,看着贴心准备的各种点心,都是自己爱吃的,都是陵越的娘拿手的。

以后,陵越的娘也是自己的了,娘对他是真得好,吃穿用住没有一分不周到不细心,甚至陵越还经常假装要吃醋。

千百年了第一次有了亲人,一家人的感觉,少恭觉得甚是奇妙,内心也满当当的。

他吃了点心垫了垫肚子,抬头就看到布置好的新床。

大红的被面,绣着的鸳鸯戏水活灵活现,床幔也都换成了大红色,整个房间都是红彤彤,让人心里都是喜洋洋的。

少恭用手轻轻抚了抚被面,忍不住笑着,突然怅然叹了一口气。

 

房内有人开口,“少恭在叹什么气?”

少恭抬眼,正是自己刚才想到的尹千觞。他以为千觞还是无法接受人类,这次是不来了,惊喜地问:“千觞!”

尹千觞去桌边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终究还是走到了这一步,怎么想方设法的,还是没有把陵越赶走。他怕少恭受苦,此刻又有些无力。

还能说什么呢?千觞只想最后再跟少恭谈一次,“少恭,你确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对么?”

少恭听着千觞郑重其事的语气,也从床边走了过来,坐到千觞对面,同样郑重其事地开口,“千觞,我知道你是为我好,担心我。但是,你相信陵越一次,也相信我。他跟其他的人类都不一样。”

千觞有点生气,“有什么不一样?人类跟妖根本不可能在一起的,更何况你的身份更是危险,少恭你不知道这世间有很多大能,还有更多心术不正的修士,猎人。在他们眼里,你不是少恭,你只是能提升功力的一瓶血,锻造法器的一身骨头,甚至你的皮毛都会被当做呈现给帝王的宝物!”

少恭安抚着他,“我知道,但是给陵越一次机会吧,他的眼睛很干净,除了爱意,没有贪婪,没有惧怕!千百年以来,我纵然没有真实接触,但知晓人心叵测这四个字。但是一直以来,他都是全心全意地付出,他值得我赌一次,而且我相信,我不会输!”

千觞皱着眉头还要再辩,却听少恭为他斟了一杯酒,“这杯,敬我的好友尹千觞!”

少恭又说道,“你放心,我欧阳少恭修行千年,如果他真得离心背弃,我一定会把他的骨头一分分拆解,血尽而死。”

“但愿你下得去狠心!”千觞瞥了下嘴角,伸手接过少恭的酒饮下,代表他暂时放过陵越,以观后效。如果陵越真得敢对不起少恭,他尹千觞一定会把陵越碎尸!

喝了酒,千觞不想再在这个喜庆的氛围里待下去,他怕自己会后悔,后悔放过陵越。

    

   但,他们两个却不知晓门外的人内心是何等惊骇!

   自己儿子要娶的人竟然是妖?人和妖怎么能在一起!最近陵越虚弱的样子不断闪现在眼前,这分明是被妖怪吸干的样子。

怎么办?陵越知道么,她要赶紧告诉陵越。

   她跌跌撞撞地往外跑,却被人一把拉住了,惊得跳起来退后几步,挣扎开来。

   “娘,你怎么在这儿?”正是陵越,看着娘这副慌张的样子,不由得担心。

娘脑子里一片混乱,只是捡了话回答道,“我怕少恭在房里饿了,再给他加点吃食。”

陵越看娘手里正是端了个盘子,摆着茶水,甚至还有一碗面,不疑有他,伸手接过,“我正要回房,我拿给少恭吧,谢谢娘了!”说罢,就要向房内走。

娘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,抓住陵越的手臂,开口要警告。

陵越低了低身子,想听清楚,“娘,你还有什么事情么?”

娘余光突然看到门口一身红衣,容颜依旧像桃花一样灿烂,但是此刻却觉得妖异非凡。她担心这妖物现在发狂,只好掩饰道,“那个,那个没什么。你先去照顾少恭,记得让

少恭早点吃,趁热。”

陵越心里眼里都是兴奋,点头应了,向门口的少恭,脚步轻快地走了过去,扶着少恭回了房,关了门。

娘牙齿紧紧咬着,她要去找道士,不能让这妖怪害了自己儿子。
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