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心

春梦了无痕——诱郎(3)

正想得入神,却听见少恭一声惊呼,竟是脚一崴想要跌倒。

陵越想不及太多,一把抱住后才反应过来,怀里的温香,隔着衣物都能感受到肌肤相亲的酥麻感。

陵越顿时觉得心跳如雷,万事万物全都消散,只余手下的腰肢,细且韧,充满劲道。

却见那人低眉敛首,面上是惊魂未定,微微汗意湿了鬓角,细细喘息不能平复,两颊不知是惊还是羞,竟是点点潮红,在白玉般的面庞上开出朵朵红梅。

眼角似有晶莹,迷蒙着雾气,黑白分明的眸子望过来。

陵越只听到滴水落心湖,悄无声息却震颤不止,一圈圈划开涟漪。

“师兄,我怕是病了。”少恭虚弱无力地喃喃出这句话,便闭上了双眼。

 

陵越这才意识到,这潮红哪里是惊怒或羞涩,明明是病态。

顾不得许多,手探上少恭光洁的额头。果不其然,烫得吓人。

陵越所有遐思全无,抱起少恭往自己的临天阁赶去。

少恭突然腾空,发现自己被抱在怀中,挣扎着要下来。

陵越只觉得心火都要被他窜出来了。一手用力,另一只揽在臀部的手用力拍打了一下,示意治病休息要紧,不要胡闹。

少恭何时被人如此对待?他心性坚韧,纵然样貌清瘦温柔,但仍然是顶天立地的男儿,萧萧肃肃,如松如竹。少恭气得脸上晕红更加深了。

陵越只是情急,提着十成十的内力,三步做两步地飞速跑着。

少恭被颠簸得难受,但靠着的胸膛里的声音“砰砰”急促而有力。眼中的暗色不断变浓。

暗处潜藏着的千觞被这一突然变故骇了一大跳。千殇何尝不知少恭的脾性,最不耐烦的莫过是被人当做柔弱女子看待,这此刻被揽在怀中,怕是对方命休就在一时三刻了!!

正要不顾潜伏伪装跳出打倒陵越,却生生地顿住了。

看着熟悉的身影愈来愈远,千觞蹲在远处纳闷不止,明明刚才已经看到少恭手中蓄力,朝着天墉城大弟子的心窝掼去,为何突然真气全散了?难道少恭另有打算?千觞向来摸不透自己这个知己的心思,只觉得越发难测了······

 

临天阁中,陵越小心翼翼地放下怀中的人,将其平放在收拾好的床铺上。再定睛一看,少恭已经晕了过去,昏迷不醒了。

陵越抬手把向脉络,细细的手腕让陵越隐隐心疼。手下的脉搏十分轻微,若有若无,竟有油尽灯枯之兆。

陵越心神张裂,如珠如英的人,怎么会,怎么会就芳魂永逝呢?

扶着少恭坐起,陵越盘腿坐在背后。少恭昏迷,无力的身子只能靠在陵越怀里。

陵越一手支撑着,一手运足真气向少恭心中送去。大量的真气,输送至少恭的血脉丹田,只如泥牛入海,丝毫不起作用。

眼看着怀里人的气息越发弱了,陵越焦急地心如同在大火上炙烤,手下的真气更加不吝惜地输送进去,丹田由于脱力,开始作痛。

“哇”的一声,陵越内伤严重,吐出一大口心血。陵越没来得及收拾自己,赶紧看向怀里的人。

少恭脸色煞白,毫无血色,眼睛闭得紧紧的,没有丝毫动静,身上的冷香倒是愈发浓郁了。

陵越大手抚上少恭的脸,慌忙地为他擦拭刚才被溅到的污血,但是越擦越模糊,反而整张煞白的脸都被染得血迹斑斑,极为惨烈。

陵越手下越来越慌,又急又气,“嘶啦”一声,把自己衣服的内衬撕开,柔软的布料一寸寸地细细擦过小脸,每一寸都耐心周全。

 “大师兄,我刚突然看到你房中的烛火亮了,是不是你回来了?”清脆的声音,随着迫不及待的脚步越来越近。

门一被推开,喜悦的声音戛然而止,顿时变成惊吓。“大师兄,这是怎么回事,是你受了重伤么?这么严重的么?”

陵越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,“芙蕖,你快去,你快去找清风长老,他的医术最为高明,快!”

“哎。”芙蕖扭头快步跑去。

 

“怎么样?可否有救?”陵越看着清风长老聚精会神地为少恭诊治,但眉间郁色不解,似乎不妙,忍不住开口问。

清风长老更加细致地摸着脉,不时查看一下脖子间的起伏,等得陵越快再次忍不住的时候,才放下诊脉的人,摇着头说,“我习医修术近百载,从未见过如此的情形。按理说,以此人的身体状况,早就应该在黄泉之下。如今还流连世间,不是有神奇的际遇,便是求生欲过分顽强。只是人怎么能斗过天,以此病重残躯就算拖过了数十年又能如何?稍有懈怠,正如这次,便病来如山倒,怕是终有命数了。”

“终有命数·····”陵越脚步趔趄了一下。芙蕖赶忙去扶,被一把推开。

陵越小心翼翼地走到床边,握住少恭的手,这样的人么,这样惊艳才绝的人马上就要消失么?不甘心,怎么能甘心,陵越数十年刚懂“天光破晓”的悸动,刚懂痴迷爱慕的感觉,就要寸寸肠断,天人永隔?

他情不自禁地抚上那人的眉,春山望远,泼墨剑行。

“大师兄!!”芙蕖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,尖锐地喊出声。

清风长老不顾芙蕖挣扎,拉着她走开。

少年的心事正是说不清道不明的,若是那欧阳少恭仍完好,倒是可以慢慢教导陵越,以陵越的心性之坚,大道正心,这点心事随着世事云烟也便渐渐放下了。

但这懵懂悸动,花开未开,生平所遇,莫过眼前之时,对方突临大难,不要说这一时半刻心胆俱裂,怕是以后也难以忘怀,心中朱砂了。

更何况,清风长老关门前,瞥了床上那人,纵然卧倒,风华仍盛,这正是撒下人间缘孽的模样,不知道紫胤的这个徒弟能不能渡过这一劫了?


评论

热度(11)